每周会出一篇高粉专属(购买高粉之前看置顶)其他的文一个月内免费粮票可解锁的哦!

【流浪者×你】捡到变小的他,你误会是他孩子

#ooc预警

#双向暗恋的前提下,老婆们因为各种原因变小之后的双向奔赴

#本篇是流浪者篇

 

 

沙漠中处处都有着来自远古的危机,那些不为人知的王陵下,埋藏着的是散兵始料未及的力量。

 

因他身体的特殊性,比一般的人类更能抵御未知的伤害,所以他听从小吉祥草王的安排,帮忙处理那些王陵中未曾被人涉足过的危险境地,排除潜在的威胁。

 

在地底深处处理掉一群守陵的遗迹守卫后,散兵毫无防备的踏进了这间看起来有些奇怪的房间。

 

胸口传来沉闷的窒息感,四肢开始刺痛了起来,在他意识到不对劲赶紧跑出那间房的时候,踏出门的那只脚,已经变成白嫩小巧如小馒头一样的大小。

 

散兵倒也不慌,还有些玩味的看着自己已经变成幼儿形态的身体。自他被创造出来,就是少年的形态,根本就没有经历过从宝宝长大至少年再成年的过程。

 

现在这个样子,倒也挺有意思的,算是给自己不可能完成的心愿清单里又划掉了一项。

 

庆幸的是,不影响神之眼的使用,只是原本的衣服鞋子和斗笠没办法再穿戴了。散兵将原本的披肩撕扯成可以穿戴的大小,临时给自己做了件衣服,拿上神之眼使用空居力往外飞了出去。

 

正想着先赶紧回去找找怎么恢复的办法,就看见了那个让他咬牙切齿的人。还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他刚飞出地底见到久违的阳光,就在回去的路上遇见了来沙漠查找历史论文资料的你。

 

说起来,他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既感受过纯白无暇的懵懂时期,也经历过惨绝人寰的深渊血战,玩弄过人心,也被人欺骗过。

 

可他居然屡屡在你身上栽了跟头,比无赖,你更胜一筹,比无聊惹事,你也是个不输于他的好对手。

 

散兵没有去细究过为什么他次次都会被你拿捏,摆明了你那些拙劣的小手段放在别人身上根本不值一提,甚至可以说是侮辱他的智商,可他偏偏就是会落入你那些简直幼稚到可笑的陷阱中去。

 

想着还像以前一样,先用一记重击把你掀翻,没想到身体变小了,这元素力也变得弱小了起来,吹出来的风元素竟只掀起了你的裙摆。

 

“呀!谁啊!”

 

你双手急忙拉下被风吹起的裙摆,闪着怒火的眼眸四处寻找这个不知死活的流氓,连手中的资料都顾不上直接丢在脚下。结果只在身后不远处看到了那个像是小糯米团子一样的小人漂浮在空中。

 

还以为你又会像以前那样逮着机会就嘲笑他或是做些让他不爽的事,结果你也只是呆呆的走向他,双手穿过他的身侧,把他捧了起来。

 

“你是...他的孩子吗?怎么会长的这样像?”

 

孩子?散兵突然意识到你并不知道他其实是个人偶,虽然你误会了什么,不过你把他这样小心翼翼捧着的样子倒是挺值得他多欣赏一番的。

 

你对除他之外的人其实还算温柔,偶尔他也能在图书馆的一角,看到你安稳沉静的模样,可只要见到他,感觉就跟激发了体内的第二人格一样跳脱。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么危险的地方,他...爸爸呢?还有...妈妈,都去哪里了?”

 

哄孩子的时候原来还有这么温婉的一面吗?散兵突然有点不想告诉你他的真实身份了,干脆就让你继续误会下去好了。

 

那张可爱到像是刚出生的小奶猫一样的脸就这么垮了下去,圆圆的眼睛中挤出来亮晶晶的泪水,小散兵在你手中张开双臂冲你撒娇,奶声奶气的用最委屈的嗓音冲你说着。

 

“妈妈不想让爸爸知道我的存在,而且我对妈妈来说,是个没用的负担,所以...你可不可以...”

 

“怎么能这么说!谁说你是个负担了!有哪个小宝宝能长的像你这么可爱!没事没事,我带你回去,别哭了。”

 

散兵在你把他拥入怀中的时候,嘴角勾起得逞的笑容,有这么好的机会,还不得好好的捉弄你一番,就白瞎了他精湛的演技了。

 

你弯腰捡起地上的资料,带着他回了雨林,在须弥城先是给他买了一些宝宝的衣服,几瓶纯牛奶,还有一些水果和肉类,一手托着小小的他在胸前,一手提着大包小包的宝宝用品往家里走去。

 

没想到你虽然对他不怎么样,对他的「孩子」倒是不错,看着你手上因为提了太多东西,但又舍不得把他从怀中松开而勒红的印子,内心倒是有些意外的惊喜与满足。

 

“我去放些热水给你洗洗身上的沙尘,我买了肉肉和一些蔬菜,给你做一碗蔬菜肉肉粥好不好。”

 

小散兵开心的点了点圆滚滚的小脑袋,指了指你手上还没消退的红痕。

 

“这个没还关系的,不用担心我,倒是...我想告诉你,妈妈不是不喜欢你了,把你放在那里肯定是有自己的苦衷的,不要怪妈妈哦,或许,我们也该让爸爸知道你的存在,让爸爸来做决定好不好,他也是有知情权的呢。”

 

“所以你也不想要我了是吗,我对你来说也是负担对不对。”

 

看着那张白面团一样的小脸上再次溢出晶莹的泪水,你真是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赶紧抱起了他让他的头搭在你的肩膀上边摇边哄着。

 

“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不想我们不去找他们就是了,我不会不要你的,放心放心,你想住多久都行,以后我来照顾你!”

 

散兵戏谑的侧眼看着此刻内疚不已的你,想着这个游戏可真是有意思,接下来可要好好的陪你玩玩了。

 

温水已经放好,在你打算帮他脱掉那身看起来像是破布做出来的衣服的时候,他却下意识的推开了你的手。

 

“怎么,这么小就知道害羞了呀,那我先闭眼,你遮住你不想让我看见的地方,然后我帮你好好洗个澡吃个饭,我还买了许多好喝的纯牛奶,你可要多喝点才能长高哦,可别像爸爸一样,嘿嘿~”

 

这是在吐槽他都当爸爸了,还是个少年的体型和身高是吗,看样子不给你点教训是不行了。

 

在你帮他清洗的时候,他故意打水把你也溅湿,要是平时你早就一拳给他了,可面对是他的「孩子」,你只是甩了甩脑袋把头发和脸上的水珠甩掉,倒也不恼,还用毛巾把他脸上因为打水沾满的水珠给擦干净。

 

“你真是跟你爸爸一样一身反骨呢,把我弄成这样是想要我陪你一起洗吗?”

 

他愣住了,看着你在他面前将那些湿透的衣服一件件的从身上扯了下来,最后继续抬起那双在白嫩程度上一点都不输他的脚,踏进了浴缸。

 

“满意了吗,不准闹了,身上全是沙子,不弄干净我可不会让你上床睡觉的哦。”

 

是威胁他有效果了吧,不然怎么整个人突然就安静了下来,连身子和肌肉都变得僵硬了起来,他低着头乖乖的任你擦拭身体,一句话都没有再说了。

 

“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别委屈了。真不知道每次教训你到底是惩罚你还是惩罚我,看你这小委屈样,我都要心疼死了。”

 

你把他放在身前,轻拍着他的后背哄着他,那每一处柔软无一不贴合着他小小的身躯,肉呼呼的小拳头攥了起来,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他的眼角泛起了淡淡的粉色。

 

洗完澡,他腾起在空中看你帮他做吃的,偶尔还会故意打翻东西到锅中,让你不得不重新做一遍,吃饭的时候也不老实,不是小手去抓一手的米粒,就是吐得满地都是残渣。

 

你始终没有发过脾气,耐心的收拾好他弄下的残局,一遍遍的重复着由他捣乱而不得不反反复复做的事。还会担心他有没有在胡闹的时候伤到自己,有没有弄到身上不舒服。

 

那颗想玩弄你的心,突然有了细微的变化,他看着你一遍遍的捡起地上的饭粒,一遍遍的帮他擦拭脸上的残渣,还笑嘻嘻的问你好不好吃,要不要多吃一些。

 

如果当初他真的被抛弃的时候,遇到了你,是不是也会想今天这样可以做个脾气任性的小孩子,你和踏鞴砂的那些人一样,就算他是个没人要的孩子,就算他对创造他的人来说是个不需要的东西,你们也会把他捧在手心里当做一个真正的人类小孩宠爱着。

 

回忆着那些曾经美好的生活,他也庆幸你当时不在踏鞴砂,不然现在也是那场骗局中一枚被毁去的棋子了吧。

 

“怎么了,不好吃?突然板起脸干嘛?还是吃撑了?”

 

听到你的声音,他收回了那些回忆,冲你点了点头。

 

“嗯,吃饱了,很好吃,谢谢你。”

 

看他一本正经的跟你说着谢谢,表情像是个大人一样成熟认真,你又心疼了起来,这肯定是没有得到过宠爱的孩子,才会这样小心翼翼的把别人的善意捧着当做珍宝一般。

 

“不用谢,我应该做的。”

 

“你我非亲非故,哪有什么是应该的,就算是亲人,也没有什么就一定是应该的。”

 

他的神色暗淡了下去,你意识到可能是他想起了什么爸爸妈妈对他的关系中一些不愉快的事,赶紧岔开话题。

 

“那个,我买了牛奶,要不要喝,我抱你去露台吹吹风,我们边讲故事边喝牛奶,就当是饭后消遣啦。”

 

“好啊。”

 

软萌萌的小脸上可算是露出笑容了,你抱着他拿过一瓶牛奶和水果,往后院的露台中走了过去。

 

摇摇椅轻轻的晃着,他坐在你的腿上捧着一瓶牛奶用吸管安逸的喝着,你用勺子将水果中最好吃最甜的部分一点点的挖给他吃。

 

“你讨厌我爸爸吗?”

 

“为什么这么说?”

 

“你说过,我和爸爸一样,在捣乱的时候,听口气好像很不喜欢他。”

 

你沉默了一会儿,抬头看着远方的教令院,表情由对他得宠溺转为隐忍的苦涩。

 

“我不讨厌你的爸爸,虽然我真的很喜欢捉弄他,也只是为了想要在他面前找些存在感罢了。以前想要好好跟他说话发现他总是冷冷淡淡的,自从发现捉弄他能让他多看我两眼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所以…你对我爸爸是…”

 

“是喜欢…不敢说出来的喜欢…也还好,我没有说出来,不然就是自取其辱了。”

 

“你为什么不说。”

 

“他有你妈妈了呀,我说出来还不得被他一阵风吹出须弥去啊,省的看见我心烦,而且我做了那么多讨人厌的事,他肯定对我也是深恶痛绝了。不过我知道他既然有了自己喜欢的人,以后不会再打扰他了,那你呢?”

 

“我?”

 

“对啊,你有想找回他们吗?我不是要赶你走,是想听听你的想法,如果你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我会一直照顾你的,但是你哪天想通了,记得提前告诉我,可不要突然消失哦。”

 

“怎么?舍不得我?”

 

“那可不,你长得那么可爱,我当然会舍不得啊。”

 

“那以后,我们做家人,就不用担心我会不会走的问题了。”

 

“干嘛,想认我做妈妈啊。”

 

“你想得美。”

 

“那…”

 

见你低头在思索你们还能是什么关系,散兵放下手中喝完了的牛奶,歪着头等着你这个木鱼脑袋还能想出些什么来。

 

顺便也好好的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想清楚他对你的态度又是因为什么。

 

你的放肆来源于他的纵容,哪有人能在让他不爽后,还能心平气和或者毫发无伤的离开。只有你,不但回回能让他气个半死,还能变本加厉的对他动手动脚。

 

或许…因为他也喜欢你的靠近,通过被你欺负多与你相处一些时间,他怕你会像其他人那样被他吓跑,所以敞开了怀抱让你欺负。

 

“叫姐姐?”

 

你突然叫出来的声音吓得他把口中的果肉都吐了出来,擦着嘴角的果渍一脸哀怨的望着你。

 

“什么姐姐,占谁便宜呢,我觉得叫老婆挺不错。”

 

“哟,小小年纪的志向挺远大啊,你这又是占谁便宜呢!”

 

“你都跟我一起洗过澡了,该看的都看了,就是我的人了。”

 

“好好好,你的你的都是你的,要不要睡觉去,我陪你啊,给你讲睡前小故事好不好。”

 

“好啊。”

 

说是哄他睡觉,一篇故事都还没有讲完,散兵就听见了轻微的呼噜声。

 

看样子带孩子真的是件体力活,他起身趴在你的脸旁眨巴着眼睛看了你很久。

 

“这才是你本来的样子吧,不欺负我的时候倒是挺惹人喜欢的,不过就算你吵吵闹闹的时候,也没有影响我对你…”

 

后面的话他咽了回去,帮你盖好被子后拍了拍你的头顶,起身飞往了净善宫。

 

纳西妲是肯定知道怎么帮他恢复的,等他回来,再好好与你坦诚这份心意吧。

 

熟睡中的你突然惊醒,下意识的拢紧怀抱却发现怀中已经没有人了。

 

你蹭的一下爬了起来,速度快到血液都还没来得及跟上你起身的进度,眼前闪过一片雪花,你两眼一黑摔了下去。

 

膝盖的疼痛带回了一些理智,手掌也传来火辣辣的疼痛感,顾不上手脚的伤痕,你起身在屋内寻找小散兵的身影,在一无所获后随手拉过一件外套就往门外跑去。

 

不会是自己去找爸妈了吧,或者你对他不够好,他自己又悄悄的回了那个危险的沙漠。心急如焚的你刚跑出院子,就被人拉住了手臂。

 

“呵,大晚上急急忙忙的干嘛去,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啊。”

 

“阿帽?”

 

他怎么会过来,难道是知道你弄丢了他的孩子吗。

 

“什么阿帽,我不叫这个名字。”

 

“啊…那你…叫…”

 

“阿散。”

 

你磕磕巴巴的不知道要说什么,他到底知不知道你收养了他的孩子,或者说,他只是单纯的过来找你麻烦的。

 

“看到我这么紧张干嘛,难不成是喜欢上我了?”

 

“胡说什么呢!倒是你,大晚上的跑我家来干嘛。”

 

“当然是…来完成你我的约定的。”

 

“约定?”

 

 

(彩蛋:后续)


评论(134)
热度(9338)
  1. 共7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上三只米 | Powered by LOFTER